Jenry

周更。
只看博肖和忘羡写全职的奇葩理科写手。

第二十五话:这准备齐全的诡异感

“时间到了,我们继续吧。”刘翳并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

 

“嗯。”

 

下一关是攀爬石壁,本来攀爬石壁就是一件很需要集中力的事情所以经常被用作职业选手的日常训练,而偏偏这个副本还加入了翼龙的骚扰。所以,刘翳队伍里的操作模式都是,队员们在下面打飞翼龙,邱越和刘翳爬上去后放绳才能让队员们顺利通过。

 

刘翳正想告诉叶修自己过往的计划,却看见忧郁小猫猫直接爬上了石壁......

 

无庸:这人是没看过副本攻略吗?一声不吭就直接上石壁引来翼龙。

 

潇洒如我:额,好像真的没有,我马上让他下来。

 

“叶修!叶修!先让他们准备一下。”

 

“没事,你这个账号有抓云手和修鲁鲁的技能吗?”

 

“抓云手和修鲁鲁?有,你想干嘛?”

 

“看好了。”

 

忧郁小猫猫看见疾冲过来的几只翼龙后,找好角度纵身一跃抓住两只翼龙的脚然后把两只翼龙的脚合并在一只手上,再把修鲁鲁往石壁顶上一扔,翼龙们就跟着修鲁鲁飞去了。

 

众人在石壁下皆看得目瞪口呆。

 

无庸:卧靠,这忧郁小猫猫是谁啊?

 

潇洒如我:叶修......

 

无庸:这.......你以前不是说不想让战队的人知道吗?(居然还一来来个王者......)

 

刘翳看了一眼旁边的人似乎没在留意她,拿起手机发微信。

 

LY:没办法,这次的东西两年才出一次。本来邱越不能来,我都要以为这次是没可能了。既然叶修自愿找上门来,白用白不用啊。他就在我旁边,先不聊了。

 

“手别离开键盘。”

 

刘翳被叶修突然靠近的一说吓了一跳,心虚得手机差点摔到地上。只见叶修只是冲过来将潇洒如我向左跳了一下,才避免了被翼龙叼起。但聊微信的另一人就没这么幸运了,只见无庸被翼龙叼起从高处扔下后的头像变成了黑白。

 

刘翳心道:兄弟,我对不住你~

 

此后,刘翳便乖乖的没有再倒腾手机了。叶修露出一丝不让人察觉的奸笑:看你还背着我搞小动作。(其实,刚两只翼龙是叶修打过来的,反正少一个也没什么,要是打仙人的时候刘翳还玩手机那就很麻烦了,现在就用他来吓吓刘翳吧。)

 

“还不上来吗?”叶修换回原本的语气。

 

刘翳虽做不到像叶修一样一次性手抓两只翼龙的脚,但是手抓一只,再用抓云手套一只还是可以做到的。很快她也像叶修一样登上石壁扔下绳索,让还在石壁上摸索攀爬的众人终于没那么艰苦。又快了将近15分钟。

休息的时候,房间静得像针落下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叶修在电脑前无所事事地坐着也不出去,刘翳在叶修面前又不好倒腾那些手稿,竟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刘翳看见叶修桌上那只空荡荡的烟灰缸,顿时起意:“你要不要吸根烟?那我出去一下。”

 

“不需要,你坐着吧。”

 

???

 

“不耗神的。”叶修似乎看出刘翳脸上的疑惑,补了一句道。

 

刘翳算是明白了,叶修吸烟不过是为了提神,每一关他几乎都很轻松就过了,自然是不耗神的。

 

这时,刚好回来一趟的苏沐橙路过叶修的房间时,居然看见刘翳在里面,激动得赶紧弹了一下某人亲弟的QQ。

 

沐雨橙风:啧啧啧,你哥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叶总:什么鬼?

 

沐雨橙风:我刚路过你哥房间,刘翳居然在你哥房间里打游戏。

 

叶总:只是打游戏?

 

沐雨橙风:......

 

叶总:额,对了,今晚那个我爸妈看好的“儿媳妇”又来了,然而我妈居然提议让她直接去战队里找我哥......

 

沐雨橙风:卧槽呢,那妹子也同意了?

 

叶总:是的(沮丧. JPG)

 

沐雨橙风:怎么办,我很好奇那妹子长什么样。(叶秋心想:这是重点吗?)

 

叶总:离目标到达现场估计还有两三天的时间。

 

沐雨橙风:这么快!?你哥知道了吗?

 

叶总:嗯,所以让我哥赶紧准备好战斗状态吧,那妹子可不是省油的灯,他以前也领略过的。

 

沐雨橙风:你这个说法感觉他们有过一段故事。

 

叶总:嗯。话说当年,我哥......

------------------------------------------------------

相反,仙人Boss并没有前两关这么高的操作难度,只是要时刻留意着boss的突然袭击。刘翳一行人最终掐准时间点打倒boss,果然一团紫色的东西被爆了出来。叶修也惊讶到了,居然是幽冥草。(幽冥草:为暗黑系植物,可提高死亡之门的范围。)刘翳就操作着雪凌容上前拾起,其他的装备全都留给了同伴。

 

“糟,我忘记给你留装备了。”邱越从来都不在乎那些装备,他只是为了陪刘翳打游戏而已。可叶修.....

 

“装备我可以不要,可是你的研究我想参与。”

 

“......”怎么说呢,其实刘翳也开始有点想让叶修参与了,毕竟有谁能比叶修更了解荣耀呢?可是,这么重要的东西......

 

“战队还可以为你专门再设立一个独立的开发室,你想要人手还是设备,我们都可以想办法给你提供。”(1)

 

独立的开发室?在邱家里要和邱越分享一个书房,在战队里的一切也是共用的,听到这个刘翳还真的有点心动。

 

“而且你可以拿这个作为技术投资,分得一定的股份。”叶修看见刘翳若有所思的样子,感觉是有点被说动了,就继续补充道。“虽说现在兴欣才起步第三年,但是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广告费每一年都以20%的速度在提升,所以股值增长是有保证的。”(2)

 

“当然,如果你对我们有所担心,我们甚至可以签订长期协议。在合同的期限内,你可以自由选择当职业选手,做研究,甚至是其他和你工资水平相匹配的工作。”(3)

 

刘翳想了想,似乎不错啊,如果能签个大约3年的合同,这么长的时间里就可以想爱打游戏就打游戏,爱研究就可以研究点东西。

 

“那你们要不先弄份合同我看看。”

 

刚说完,叶修就掏出一本合同,没错是一本......

 

“额......好吧,我回去看看。”这种准备齐全的诡异感,让刘翳有种想赶快溜的感觉。

 

-------------------------------------------------------

“怎么样?她肯签合同吗?”苏沐秋从训练室回来已经凌晨3点多了,没想到叶修没有参加活动却还没睡。

 

叶修呼出一圈烟雾,说道:“不知道,不过她已经把合同拿回去看了。”

 

苏沐秋拉开衣柜,看见自己的键盘包在自己的衣服里面,仅露出那个崩坏的小角。“呵,原来你藏在这里了。”苏沐秋又看了一眼那个自己桌面上那个新买的键盘。

 

“话说,你弟说的那个妹子是怎么回事?”

 

“沐橙告诉你的吧,最近沐橙怎么和我弟串通一气了。”

 

“还不是你自己不愿意承认导致他们两个在那里瞎着急的,要不是你突然和我说让我答应今晚给刘翳用键盘(实际上那是叶修买的新键盘)的事,我估计也和沐橙一样瞎操心吧。”

 

“你说,沐橙怎么从一开始就这么坚信呢?”

 

“我也不知道,有机会我问问她。”苏沐秋转念一想,“不过刘翳的合同你要赶紧敲定了,免得追你那妹子来了以后出什么意外就不好了。”

 

“我知道。”

 -----------------------------------------------------

(1)叶修第一套:从刘翳的各种研发可以看出来,她需要一个能更好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所以将来肯定不止步于当个职业选手的。这是叶修从刘翳第一天来的时候就开始思考的问题,而且随着自己每日渐长的私心,这个问题也变得刻不容缓。最终能留下她的办法还是只有那一个:任材使能。(任材使能,所以济世。——《素书》)

(2)叶修第二套:其实今年的广告费有1/4都是刘翳吸引来的,只不过刘翳没接触过兴欣的财务所以不知道而已。

(3)叶修第三套:刘翳不就是怕别人知道了自己多年研究的成果,然后就不要自己了。刘翳你想太多了,相反我(们)是想把你套牢在兴欣里。

 

不得不说,叶修面对刘翳这种通才还是有一点压力的。当然这也仅是因为叶修为了打游戏没有正常的学习,至于多年以后这还是不是个问题就很难说了。叶修也是遇到刘翳后才初尝到这种提心吊胆的感觉,担心刘翳不满足现在的工作环境终有一天离去,担心邱越把她带回去,担心刘翳会介意他们之间的年龄,担心刘翳对自己甚至根本就没有这个心。但多年的傲娇并不允许叶修自弃自馁,再说自己这么多年的磨砺,自己有的是办法,就怕还没有机会用出来这人就跑了。至于,叶修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奇怪的妹子,这恐怕连叶修自己也不清楚,只是从某一天开始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欢迎邱越,才知道了自己正发生着什么。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