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ry

周更。
只看博肖和忘羡写全职的奇葩理科写手。

第二十四话:这是懂一点点吗?叶修这用词......

   比赛后的一天刚好就是万圣节。虽说官方早就公布了万圣节周末的活动,可对于昨天还在迎战微草的兴欣,到了万圣节的第二天中午才反应过来。

 

“晚上的活动什么内容?”叶修咬着牙刷擦着头发走出来。

 

“和上次差不多吧,这次好像在鬼城。”苏沐橙刚睡醒继续和陈果瘫在沙发上说道。

 

“刘翳呢?”

 

“她说晚上有事,不参加活动,所以下午就一起请假了。”

 

“她好像说她要去找邱越。”苏沐橙装作玩着手机不经意地说道。

 

“那,你哥呢?”叶修继续神情自若地问道。

 

“我哥说他养父母找他,虽然一早就走了,但估计晚上能赶回来。”

 

叶修正还想说些什么,刘翳却急色匆匆地回来了。

 

“小翳,你怎么回来了。”苏沐橙跟着刘翳回到房间。

 

“本来有事找邱越的,但是他晚上要去B市,所以就回来了。”

 

“那你晚上还参加活动吗?不了,队长,我晚上能用房里的电脑吗?”

 

“嗯,没问题呀,我们晚上都要在训练室里搞活动的事情呢。”

 

“那下午呢?”

 

“也可以啊,可是你不出来吗?”

 

“不太方便。”

 

“好吧,没问题。”

——————————————————————————————————————

“奇怪。”苏沐橙嘟囔着走出来。

 

“怎么了?”叶修问道。

 

“刘翳晚上也上荣耀,可是她却不打算和我们一起活动。活动不是以团队形式参加吗?她居然自己一个玩。”苏沐橙出来的时候听到刘翳打电话告诉别人今晚上荣耀。

 

叶修原本想去劝刘翳和他们组队,毕竟多一个高水平玩家加入总是有好处的。可到了房间门口的时候,却听到刘翳似乎打电话。

 

“是,越过山丘今晚有事来不了。”

 

“我知道是有点难,可是现在实在找不到人手,毕竟今晚有万圣节活动。”

 

“战队的人?他们也要去活动啊。”

 

“行吧,我再找找。”

 

只听见里面一声轻叹,然后键盘飞快地继续响起来。

 

叩叩~听见有人敲房门,刘翳以为是苏沐橙便说道,“请进。”却没想到进来的是......

 

刘翳像是被人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慌得赶紧把草稿塞到柜子里。后来一想,叶修看得懂高数吗?

 

“刘翳,你是不是想找人组队呀?其实你可以带他们加入我们队的。”

 

刘翳慢慢转回电脑前,说道:“其实我们不是去万圣节活动。”

 

“嗯?”

 

“你要来吗?你来的话,我就告诉你。”

 

“行。”叶修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本来刘翳只是随便说说而已,估计叶修也不会答应。当叶修答应的时候才后悔了,要怎么反悔呢?虽然叶修来自然是最强助力,但是今晚做的事情一般不透露给别人知道,所以刘翳也只想找以前就知道的人参加。自己为什么要问叶修,唉~

 

到了晚上,刘翳还是没想到怎么拒绝,就有一个账号叫做忧郁小猫猫求加好友。刚想删除,就看见叶修来了一条QQ。

 

君莫笑:加我。

 

雪凌容:忧郁小猫猫?

 

君莫笑:对。(嬉皮笑脸.JPG)

 

雪凌容:.......好

 

君莫笑:你要不要过来?

 

雪凌容:不方便去训练室。

 

君莫笑:我说的是我房间......你可以用苏沐秋的电脑......和键盘。

 

雪凌容:苏沐秋会不高兴吧......

 

君莫笑:他答应了,不过只能在我们的房间用。

 

苏沐秋最近新买了个超炫的键盘(牌子就不说了,有一次在电脑室看见有人忘记带走自己专门买的键盘,我偷偷地敲了一下,简直比动漫里那个敲键盘的声音更加清脆,触感超级好),刘翳一直想找机会借来玩玩。可苏沐秋把那个键盘当宝贝一样护得死死的,最多也只给叶修用(因为苏沐橙有一次打蟑螂,把这键盘打崩了一个小角,所以后来苏沐秋连自己亲妹都不给用了)。虽说,刘翳有点奇怪苏沐秋怎么会答应,但是她发了一条QQ问苏沐秋,苏沐秋也确认了,就没多想原因了。

 

刘翳蹦跶的溜去叶修的房间,到了以后眼睛就离不开那个键盘。叶修看着刘翳这垂涎三尺的模样,无奈地摇摇头,这人是忘了自己来干嘛了吧。刘翳像在做一个庄严的仪式一般,把键盘每个角落都轻抚一般,才开始尝试着敲打起来。哇!这不同凡响的清脆声音~咦,上次队长打崩的那个角落居然已经修复好了,居然修得像......新的一样。

 

“诶,去哪里?”叶修指了指荣耀的地图,唉~

 

“噢噢噢,不好意思,我们去龙骨泉。”

——————————————————————————————————

“这人谁啊?新人?”集中后众人看见这个忧郁小猫猫的ID都不能淡定了。

 

“人妖。”刘翳瞄了一眼旁边的叶修笑道。

 

“哈喽,大家好呀!我是新人,请多多指教。”这男声一出来,众人腿都吓软了一下,真是“人妖”啊。

 

其中一人私信刘翳。

 

无庸:靠得住吗?这次的压力本来就老大了,新人就免了吧。

 

潇洒如我:放心,没问题的。(这人居然还装嫩,他要是说他实力第二,也没人敢说第一了吧,刘翳心想。)

 

“下面来说一下,这次的计划。因为我们要在10:49分准点解决仙人(Boss名字),所以我们大约在9点就要出发比较稳妥。山下会遇到......”等刘翳将逐个细节和时间都交代清楚,也差不多9点了。

 

叶修至今还是搞不懂,为什么刘翳要来这个副本。再说这个可是个20人副本啊,这里加上叶修也才13人,难怪说人不够了。

 

第一关要穿过山脚下的湖。这一关也算荣耀里数一数二难缠的,湖里的鲤鱼怪们有着一条十分有力的大尾巴。虽说它们的杀伤力不大,但每次被它们尾巴一扇,角色在水里就被会打得晕头转向。很多时候刘翳和邱越的角色上岸了,其他人还在水里找不到方向,所以每次都还有花相当长的时间和法力去帮队友赶走鲤鱼怪。

 

刘翳像以前一样,鲤鱼怪们虽根本没法接近潇洒如我,但打走它们也甚是浪费时间。可这时的君莫笑早已上岸,刘翳瞄了一眼隔壁的屏幕顿时有点小愤闷,自己不也是能把鲤鱼怪都赶跑了,但为什么自己还在湖的三分之二,要不是潇洒如我本来就是魔术师可以用扫把掌握,只怕现在自己连湖中央都到不了。

 

“想知道吗?”叶修似乎已经看破刘翳的小心思。

 

刘翳心想:这人真的好烦,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实吗?

 

“坐过去点。”

 

君莫笑将潇洒如我的武器切换成最不好划水的矛状态,此时的鲤鱼怪已经到了跟前。

 

“只要你掌握好两条鲤鱼的中间点,用矛的两端同时将两条鱼用下压向后推,它们就会变成你前进的动力。比自己划更快,对吧。”

 

刘翳仔细的看着,“嗯?不对啊,你怎么控制角色在两条鱼之间的中间点。”

 

“只能说.....经验也是一种很宝贵的资源。”

 

“而且,你为什么可以快速微小地调整身形,我研究过所有的位移技能,不是效果太大不好控制,就是在水里的效果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因为这个不是技能啊,是方锐最经常用的那个动作而已。”

 

“方锐?他最经常用的动作?”

 

“就是左蹲和右蹲。”

 

“.......”

 

“这个动作虽然在陆地不具有位移效果,但是每次都会有个手臂放平然后身体收缩的动作,所以这个动作在水里其实是有位移效果的。你上次微草比赛的时候要是用这个估计可以更快到达战场。”

 

刘翳本以为自己对各种动作和技能的十分的了解,毕竟她都对这些甚至是不同的排列组合都做过测试。刘翳直到现在才发现,官方对各种动作和技能的解说都是基于常见的陆地情况,所以刘翳手上的对照组都是基于陆地的,在水里的结果自然是不尽相同。

 

很快,潇洒如我也上岸了。刘翳在最后的五分之一的路程自己试着操作了一下,总算是摸索到一点点规律了。现在若是隔空教队友们这操作似乎不太现实,所以刘翳还是用回以前的方法帮队友赶走鲤鱼怪。叶修对此也是认同的,也开始帮忙清怪。

 

“大家原地补充一下法力和体力吧,这个副本不赶时间。”刘翳一边这样说道,一边抽出一堆字写得密密麻麻的纸稿开始看起来。叶修伸头过去看看写了什么,只见第一张上面画了几个矩阵,估摸着是已经找出来的参数。叶修感觉到这次的行动肯定和技能书有关了。

 

“你的数据源从哪里来?”

 

“额,你看得懂高数?”

 

“嗯,一点吧,世邀赛结束以后,我爸妈就寄了一堆高数书给我自己看,训练室里书柜上的那些就是。看起来,你的数据源好像不太够,我瞧瞧,才1038条呀,用了迭代吧。”

 

这是懂一点点吗?刘翳有点疑惑叶修的用词。

 

“嗯,数据是从荣耀论坛爬下来的。”

 

“准确度有多高?”

 

“接近百分之六十九吧。”

 

“要不要让我看看,说不定能帮你提升一下准确度。”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