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ry

周更。
只看博肖和忘羡写全职的奇葩理科写手。

番外五(第二十三话的插文)

输了比赛后,微草一行人都有点心不在焉。直到王杰希整理完物品以后,才发现高英杰不见了,微草众人四处寻找还是无果。此时,王杰希看见乔一帆一个人站在门外似乎是想找高英杰,便走出去说道:“一帆,能帮我们找一下英杰吗?他手机没带。”

“他不在......哦,好的。我马上去找。”明白过来怎么一回事的乔一帆匆匆离去。附近的楼层,洗手间,小卖部全都找过了,可就是没有高英杰的身影。英杰,你是在躲我吗?这次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高英杰过去是多么风光的一个人啊,被多少人冠以天才的名号,现在却受着自己这个最好的朋友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想也知道他心里有多难过。

 

以前失落的时候,都是高英杰跑出来找自己。如今要怎么找到他呢?乔一帆搜索着两年前的记忆,忽然想起什么转身回到体育馆里。乔一帆慢慢向那个自己过去经常待着的角落走去,渐渐听到啜泣的声音。一层的楼梯背后一般都是空的,这个灰暗的角落很难站直身来,所以往往也没有人来。没想到的是,高英杰连躲都是躲在自己那时经常躲的地方。

 

“英杰。”乔一帆走到靠在墙边的高英杰的前面单腿跪下。听见自己的声音后,只见高英杰埋在大腿里的头埋得更深了。看见如此,乔一帆靠前一步直接捧起高英杰的小脸到肩头,然后把他整个人抱在怀里。“英杰,对不起。”

 

“一帆,你好厉害。”过了良久,高英杰才哽咽着说道。

 

“嗯。”乔一帆摸着他的头轻轻拭去他脸上的眼泪。

 

“你......可以回来微草吗?就当做是......帮帮我,好不好。”高英杰用着那双可怜巴巴的大眼睛恳求着乔一帆。

 

“英杰,你知道我不能离开兴欣,就像你不可能离开微草一样。”兴欣拿到冠军的时候,乔一帆是有想过去问高英杰要不要来兴欣的,但是想到自己便知道高英杰也是不会抛下微草的。

 

“嗯,可是我......”高英杰的压力也很大,以前乔一帆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还有人愿意听听自己说话,现在却是......不好意思也不能打扰到乔一帆,毕竟乔一帆也有自己的事情,微草的机密也不能泄露。

 

“我知道。从今以后,我每周日都来看你,好不好?不哭了,王队他们都在找你,不要让他们担心了。”

 

等高英杰擦干了眼泪平复好心情,乔一帆才把他牵起身来。站起来的时候,高英杰才发现19岁的乔一帆今年又高了好多。昨天自己穿了一双篮球用气垫鞋倒没留意到,今天为了舒服穿了平底鞋才发觉。

 

这一年来,乔一帆的改变何止是身高。高英杰并不知道乔一帆原来的性格并不是那般任人欺负,只是经过训练营不断的摧残和战队众人的无视才逐渐变成自己第一次见他的样子。如今的乔一帆重新拾回自信,在场上能沉着冷静地指挥着甚至比自己老练的前辈,在场下轻松能和兴欣所有人打成一片。可能唯一没有变的,就是乔一帆对高英杰的态度了。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