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ry

周更。
只看博肖和忘羡写全职的奇葩理科写手。

第二十二话(上):英杰,既然不能一起赢,那就一起输吧。

听到满月斩的音效时,高英杰第一反应就是往上飞。(满月斩:20级水平360度的技能。技能覆盖面积广,常用于突击让对手无处可躲。)可当木恩飞出暗阵范围,高英杰却发现自己中招中了个满怀,而且这身上的血痕竟是竖着的。

 

在观众的角度,这一幕是相当滑稽的。一寸灰先把刀插进瓦片缝里,然后蹲下,有种角色要上厕所的感觉。紧接着一寸灰持刀跳跃,随着刀产生的向心力,一寸灰的身体在跳跃的过程中某个瞬间刚好横在在刀的上方,然后乔一帆马上出满月斩,这才形成了打出竖向满月斩的效果。

 

高英杰当时听到刀插入瓦缝的声音相当的疑惑,这是什么技能?刚想横着飞走便听到了满月斩的音效,转而向上飞。却没想到,乔一帆早就猜到了并利用,毕竟这是微草的常规训练内容——听声躲避。

 

高英杰倒也不浪费现在这个机会,回旋往阁楼那个屋顶小尖角上丢一个熔岩烧瓶,滚烫的熔岩瞬间炸开,影响的范围随着熔岩从顶尖滚落而越来越大。一寸灰是躲不过了,在屋顶上本来就需要小心翼翼地移动,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熔岩漫开的速度又太快,只能硬抗一波伤害。

 

王杰希欣慰一笑,为什么高英杰从一开始就被当做是天才,有很多的瞬时反应,高难度操作,位置把控都是高英杰本身就拥有,有些地方只要稍稍指点,他也能轻松做到举一反三。所以面对吃下乔一帆一个大招时,高英杰却能在危急时刻快速反攻正是他的能力所在。

 

乔一帆想了想这么打下去可不是办法,即使自己再多新奇的招数,在和高英杰一对一的对抗下也不过是一对一交换血量,并占不到什么便宜的,而且优势说不定还是在对方身上。乔一帆想了想,唯一赢的可能性怕是只有第五层了。

 

此后,乔一帆便尽量把战线维持在第五层,高英杰倒是有点不解了,难道第五层有什么机关吗?可是自己已经研究过,完全没有的呀。而且第五层相比其他层少了一个楼梯,一寸灰更是无处可躲,真不明白乔一帆为何扛着这弱势非要留在第五层。算了不管了,先按自己的步骤吧。

 

高英杰看一寸灰的血量降到差不多了,正是按着一寸灰连着打的好时候。木恩随即抛出暗夜斗篷抓取一寸灰,不好意思是时候结束了。可乔一帆就是在等这个机会呢,暗夜斗篷一旦使用3秒被抓取的人是无法离开施展人的,同样——施展人也无法离开被抓取的人。只见一寸灰背对木恩向空气打了一招鬼斩。木恩一看身后,糟了!是瀑布,赶紧位移。可是,为什么动不了了,看着一寸灰身上的蓝光。乔一帆居然在一寸灰身上开了......冰阵,一下子一寸灰和木恩冻在了一起。加上水的重量,木恩从五层跌落后到阁楼底层后,血量直接清零,更别说血量更少的一寸灰了。

 

高英杰看到屏幕上最后一句话,整个人懵了,“英杰,既然我们两个不能一起赢,那就一起输吧。”当然这句话,外面的大屏幕上是看不到了,毕竟观众只关注输赢,主办方当然是首先放出观众想看的东西。

 

“所以,最后谁的血量先清零呢?啊!!!!!!!居然是同时清零。”潘林惊叫道。当时的瀑布冲得两个角色不知所踪,根本看不清到底是谁先着地,这种情况下两人根本没有这样的技术控制对方先跌落,所以观众一直认为只有一个血量清零,可没想到......

——————————————————————————————————————

“英杰。英杰!”王杰希看见高英杰失了神一般,便赶紧叫他。“你已经打得很好了,一起清零这种情况谁也无法预料到。”

 

真的是无法预料的吗?那乔一帆.......不过高英杰很清楚自己不能继续想下去了,他需要准备团队赛了。

 

王杰希自从从指挥一角解放出来,打法更是越来越奔放。甚至,微草其他队员也开始有这样的倾向,兴欣即使派了苏沐橙和方锐两个压轴主将去擂台赛,可还是扛不住这种突如其来的风格巨变。最后团队赛之前,两队居然平分,看来两队一决胜负的因素还是在乔一帆和高英杰身上。


——————————————————————————————


习惯了每次更3000字,突然更1500字就有种强迫症加个上字。主要是下面的团队战还有一些细节还没想好,但是又想提前发这有点虐虐的部分。那就先更一半吧。妈耶,接团队赛后的番外五都想好了,可团队赛都还没开始写。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